8952533_165603873000_2  

今天是世界圖書與版權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此節日的訂定源自於1616年偉大的文豪莎士比亞及唐吉軻德的作者賽凡提斯皆於423日辭世,因此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95年將每年的423日訂定為世界圖書與版權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以此鼓勵世人,特別是年輕人,發掘閱讀的樂趣,並為那些促進人類社會及文化貢獻的人們重獲新的尊重。

其實這個節日是受到加泰隆尼亞(Catalan)Saint George’s Day所啟發的,聖喬治節是一個帶有濃烈宗教色彩的節日,在英格蘭、德國、喬治亞、保加利亞、葡萄牙及加泰隆尼亞等地舉行。他主要的由來是,有位出生於巴勒斯坦的羅馬騎兵軍官聖喬治,試圖阻止戴克里先皇帝對基督徒的迫害,在公元303年被殺。後來教宗格拉修一世Gelasius)於公元494年封聖喬治為聖人。

聖喬治節是英格蘭文化的重要部分,地位甚至等同於國慶日。莎士比亞在《亨利五世》中寫道:「Cry God for Harry! England and St George」。今日,英格蘭國旗為一白底紅色聖喬治十字,通稱「聖喬治旗」。倫敦聖喬治花園St George's Garden),靠近羅素廣場。所以當你在這天走在英格蘭的街頭,就會處處可見有人披著聖喬治旗,或者有人扮成聖喬治的屠龍勇士。(聖喬治殺死惡龍的故事經過流變,比較完整的版本是:一隻惡龍(一說鱷魚)在水泉旁邊築巢,這水泉是Silene城唯一的水源,市民為了取水,每天都要把綿羊獻祭個惡龍,找不到羊,就要用處女來替代。城裡人抽籤選擇少女,這一天抽到了國王的女兒,國王也沒有辦法,悲痛欲絕。這時聖喬治路過此地,一個人對抗惡龍,用十字架保護自己不受傷害,殺死惡龍,救出了公主。市民們被他的義舉感化,都放棄異教,改信天主。)

而在加泰隆尼亞根據傳統風俗,423日這天大家會送心愛的人一支玫瑰花、給小孩一本書。

 

參考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A3%E4%B9%94%E6%B2%BB%E8%8A%82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96%E7%95%8C%E5%9B%BE%E4%B9%A6%E4%B8%8E%E7%89%88%E6%9D%83%E6%97%A5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