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背上行囊,到遺留歐洲中世紀之美的斯洛伐克打工渡假去】

csm_3e506db566_f7914d6c4d  

 

位於中歐內陸的斯洛伐克在今年四月成為台灣第11個打工渡假的協定國,預計六月政策開始實施。這項消息無疑對於想要出國打工的國人是一項利多的好消息。杜威遊學貼心的為大家整理有關斯洛伐克當地的一些實用訊息,提供給有志前往當地的打工渡假者及旅遊民眾參考。

【斯洛伐克簡介】

斯洛伐克共和國(Slovakia)是中歐的一個內陸國家,面積4.9萬平方公里,約540萬居民,西北臨捷克、北臨波蘭、東臨烏克蘭、南臨匈牙利、西南臨奧地利,首都和最大的城市為布拉提斯拉瓦。

 

【斯洛伐克十大美景】

1. Bratislava

bratislava  

布拉提斯拉瓦是斯洛伐克的首都,也是人口最多的城市。這裡絕對值得你深入其中,仔細品味著城市的脈動。漫步在舊城區,在電視塔找個居高臨下的餐廳,好好欣賞這個城市的美吧。

2. Tatras

Tatras  

塔特拉山脈是一條中歐的山脈,塔特拉屬於喀爾巴阡山脈中最高的山脈,是斯洛伐克與波蘭的邊界山脈。可以在這裡冬季從事滑雪、夏季從事爬山的運動。斯洛伐克的國歌便是以此山脈為背景。

3. Košice

Kosice  

科希策位於斯洛伐克東部,是該國的第二大城。這座城市最著名的就是他擁有一座斯洛伐克最大的教堂- St. Elisabeth Cathedral,教堂主體為哥德式建築,可以容納超過五千人以上。

4. Banská Štiavnica

Banska Stiavnica  

此城鎮位於斯洛伐克西部,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採礦小鎮。16~17世紀因豐富的金跟銀礦而出名。1764年成立了第一個歐洲的礦產學校及世界上最古老的技術學校。

5. Spiš Castle

Spiš Castle  

當你要到東斯洛伐克時,途中會經過這個Spiš城堡,這個雄偉壯麗的城堡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之一。占地4萬平方米,是歐洲最大的城堡。

6. Slovak Paradise

slovak paradise  

斯洛伐克天堂國家公園,位於該國東部,1988年成立。這個國家公園就跟他的名字一般,豐富的樹木群,彷彿讓你置身在另一個星球,讓你可以拋開一切的繁忙與喧囂。有機會一定要體驗爬鐵梯及在山區河床行走的旅遊路線。

7. Bardejov

Bardejov  

巴爾代約夫是斯洛伐克的城鎮,位於該國東北部的托普拉河氾濫平原。城鎮的建築結合了哥德式及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鎮上如畫般的小鎮房子,搭配著市政廳的鐘聲,更替這小鎮營造出純樸的氛圍。

8. Wooden churches in Slovak part of Carpathians

Budruzal  

Hervartov, Tvrdošín, Kežmarok, Leštiny, Hronsek, Bodružal, Ladomirová a Ruská Bystrá 與其想要試著發出這座木製教堂的名字,不如打包行囊直接起身出發去看看,這個技術上稱為”新教”的教堂建築物。稱之為新教是因為他結合了天主教及東正教兩個信仰。

9. Caves of the Slovak Crast (Slovenský kras)

Slovenský kras  

除了那些存在地表上的大自然或文化寶藏,斯洛伐克的地表另外蘊藏了一樣稀世珍寶。這個地底洞穴位於斯洛伐克喀斯特山脈國家公園裡,共有12個,你很難在其他國家找得到,在這麼小的地區有這麼多的地底洞穴。這些洞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了。

10. Health Spa Piešťany

csm_Piestany  

在你體驗過了斯洛伐克的這些文化或歷史遺產後,最好完全放鬆的方式就是來趟spa之旅。最有名的spa在皮耶什佳尼這個地方,距離首都布拉提斯拉瓦只有80公里。這裡的spa可是全歐洲前20名的。

【斯洛伐克歷史】

最初在斯洛伐克定居的是凱爾特人,前5世紀開始他們被屬於日耳曼人的部落排擠,從1世紀到5世紀今天的斯洛伐克是羅馬人和日耳曼人的邊界,這裏發生了多次邊界戰爭。500年左右斯拉夫人的祖先來到這裏。7世紀中斯洛伐克是當時薩莫王國(Samo)的中心。8世紀時這裏出現了尼特拉公國,833年它成為大摩拉維亞的中心部分。11世紀斯洛伐克成為匈牙利王國的一部分,1526年隨匈牙利規奧地利君主管轄,1867年成為奧匈帝國的一部分。16世紀和17世紀內當東南歐大部分地區被鄂圖曼帝國佔領時,匈牙利王國的實際組成部分只有今天的斯洛伐克。斯洛伐克最大的民族是屬於斯拉夫人的斯洛伐克人,佔總人口的85.8%,最大的少數民族是匈牙利人,佔9.7%,主要集中在南部和東部。其他有吉普賽人(1.7%)、捷克人(0.8%)等。從戰前的12萬猶太人到今天只剩下約2300人。

斯洛伐克官方語言】

斯洛伐克的官方語言是斯洛伐克語,屬於斯拉夫語族。在南部匈牙利語也很常用。英文及德文是斯洛伐克當地較常使用的外來語言。

【斯洛伐克治安】

這部分與其他鄰近的歐洲國家情況相類似,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較多觀光客聚集的地方,需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行李及貴重物品。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貴重物品放在飯店哩,不要帶太多現金在身上。

【斯洛伐克傳統美食】

bryndzové halušky 是斯洛伐克的傳統美食之一,主要食材為馬鈴薯團(halušky),搭配一種特殊的羊奶起司(bryndzové),上面通常會在撒上炸的金黃酥脆的培根。這道餐點在斯洛伐克的各大餐廳隨處可見,對最美味的bryndzové halušky是要在傳統小木屋裡品嚐,這種小木屋餐廳多半也會販售其他斯洛伐克傳統料理。木造的屋子,搭配上民謠或吉普賽音樂,絕對是讓你無法忘懷的體驗。在餐廳或是酒吧,用完餐離開前通常會留下一些小費,金額大概是帳單的5%~10%不等,這不屬是強制性的,主要端看你覺得服務生及餐點給予你的滿足與否為依據。

 

【施洛伐克其他小資訊】

電壓

220伏特

時差

台灣時間-6小時

氣候

夏季炎熱,冬季寒冷。

最佳旅遊月份:5.6.9.10

宗教

69%信奉天主教 9%新教

貨幣

歐元

國家代碼

SVK

國際電話區號

+421

 

參考資料:

photos by http://slovakia.travel/en

http://slovakia.travel/en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AF%E6%B4%9B%E4%BC%90%E5%85%8B

 

promotion-may-201405-468x60  

想要到海外打工渡假 可打杜威遊學免費諮詢專線:0809-055-968

 

海外遊學最新消息、實用資訊都在《杜威省錢遊學專家》粉絲團

 

想要英文突飛猛進,菲律賓遊學資訊都在《ESL PASS.com》 

 

各國海外遊學,築夢踏實都在《study ab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