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證照在手 工作好找!
 
作者:許綠芸     出處:2011年3月號 第079期
 

 

不論是職場必備的多益,或是隨著華語熱而起的華語教學能力認證,或是第二外語能力,沒有語言認證,甭談國際化!

 

 


      今年景氣回溫,英語證照的多益(TOEIC),2 月份報考人數比去年同期多了3000 多人,語言證照又開始火熱,想要進入大企業,這是必備的黃金證照。
在所有證照的種類當中,企業用來評量職場英文程度,根據104 人力銀行證照中心的資料顯示,全球每年近500 萬人報考的多益測驗,仍然名列詢問度最高。


    語言能力要好,工作就吃香,全球化使得英語檢定成為社會新鮮人手上的熱門證照之一,已經有英文檢定的人,朝著具備第二外語能力邁進,因此日文檢定證書在台灣,仍然炙手可熱,全球瘋中文,已經不是新消息,華語教師成為近幾年的熱門工作。那麼,社會新鮮人必備的多益(TOEIC),又怎麼拿到高分?你可知道,在台灣例行多年的日文檢定(JLPT),在2010 年全面改變考試模式? 要當上華語老師,拿到華語教學能力證照,如何準備?


晉升國際利器:多益證書

    國際化人才,全球搶著要。以台灣科技業人才為例,大多被要求具備極高的英語能力,例如宏達電要求業務人員多益成績達750 分,英業達也要求研發設計人員,必須考到550 分。因此考取一張多益證書,已經成為社會新鮮人的必要準備。 在台灣代理多益考試10 多年、ETS 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觀察,證照興起,和學歷貶值有很大關係,「撇開專業類別的證照不說,語言類型的工具型證照,只是進入企業初階工作的入場券。」


華語熱: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

   全球風靡學中文,在台灣20 幾個語言中心,都有華語課程,美國中小學也已經把「中文」納入可選的外語課程之一。包括台、政、師、文化和成功大學的語言中心,已有聘任全職的「華文老 師」,以師大語言中心為例,只要教滿兩個班級的時數(每日4 小時),就可每月實領46000 元的高薪;若是能拿到美國公立中小學的教師認證,年薪百萬更不是問題。

  而要當華語老師的第一步,就是取得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 認證。師範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主任蔡雅薰表示,許多國外大學會經過教育部推薦,聘用華語教師,而如果通過教育部認證,就等於教育部的華語教師人力,也能較 容易得到工作,而台灣各大學語言中心,所開出的華語教師條件,也都要求有此認證。

    然而,華語教學能力認證,並非「教師證」,因此蔡雅 薰建議,因為美國對公立中小學師資的要求,不限於本國人士,加上現在已將華語視為一專門科目,因此英語能力好的人,或許可以從美國加州公立中小學教師基本 檢定(CBEST)考起,實習一年,取得美國教師證,再專攻華語科目(CSET),就能以美國華語教師執照,有機會在美或各地國際學校任職。


第2 張外語證照:日文檢定

    當英文漸漸普遍於台灣,許多社會新鮮人也開始鍛鍊第二外語能力,並且取得檢定證照,其中又以日文檢定為最多。而過去分為4 級的日文檢定,分為文法與聽力兩部分,以兩科目總分是否通過各級門檻為標準,去年進行改版,改為N1 ∼ N5 級,總分須達各級最低標準外,各科目也須達最低標準,才算合格。

熱門語言類證照    

 
1.英語類:多益 TOEIC

2.英語類:全民英檢 GEPT

3.英語類:雅思 IELTS

4.英語類:托褔 TOFEL iBT

 

文章轉載:  更多文章請上30雜誌網 www.30.com.tw

 

如果您不方便以電話詢問,您可以利用線上遊留學諮詢服務系統,將有專人解決您的問題,

或以電子郵件方式寄給我們,杜威遊學會盡可能地為您解答各種問題唷!(歡迎六日預約諮詢)

免費遊學行程規劃,線上遊留學諮詢服務
MSN遊學客服
Msn / Mail:esldewey@gmail.com
SKYPR遊學客服
Skypeabroad.dewey (AM 9:00-~PM 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