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英國,聖誕節派對如何度過?

 
再過幾天,西方的春節”——“聖誕節即將來臨,在這個越來越國際化的世界裡,國外的留學生也不可避免的受到西方習俗影響,將自己融入到這個熱鬧的節日裡。聖誕節對於中國的留學生們來說,既是一個回國休假的好節日,對於留在外國的人來說,也是感受西方氛圍的最佳時機。一般來說,英國人早在十月就開始為節日做準備了,如此重視的態度也使得聖誕節變得愈加具有吸引力。

那麼英國人到底是如何度過這個隆重節日的?在英國的留學生們又是怎樣慶祝融入到聖誕節這個熱鬧的氛圍中的?杜威留學根據遠在英國學子們的描述為大家做出了一番生動而又詳細的解說。當然在慶祝聖誕節的同時,也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英國人如何過聖誕節?

節前準備

為了這個節日,許多英國家庭往往從十月份開始就在忙著準備過聖誕了。走在街頭,掛滿了各式迎接聖誕的彩燈,家家戶戶都已粉刷了房子的外牆,好多家還重新裝修了房屋,搽的雪亮的窗戶玻璃窗上噴上了:Merry Christmas!

一進入12月份,就開始忙著採購各種節日用品和聖誕食物及禮品等。在每一個英國家庭,聖誕節有三樣東西絕不可少:最高處掛顆大星星的聖誕樹;聖誕大餐裡肥白的火雞;還有就是彩紙包得漂漂亮亮的聖誕禮物。聖誕樹下一家人圍坐分拆禮物的時刻,是所有英國家庭的聖誕節高潮。對英國人來說,聖誕節是一年中最熱鬧,最隆重的日子。

聖誕夜

1224日聖誕夜,全家人一般都要相聚在一起舉行聖誕晚餐。

英國人在聖誕節是最注重吃的,食品中包括燒豬、火雞、聖誕布丁、聖誕碎肉餅等。每一個家人都有禮物,僕人也有份,所有的禮物是在聖誕節的早晨派送。有的唱聖誕歌者沿門逐戶唱歌報佳音,他們會被主人請進屋內,用茶點招待,或者贈小禮物。

英國人過聖誕節有一個有趣的傳統風俗,聖誕節時教堂會專門為孩子舉辦Christingle儀式,所謂Christingle,意思是耶穌之光,本意是慶祝耶穌之光照亮人世。孩子們自己動手用橘子、葡萄乾、蠟燭、紅絲帶、花生米等做成"耶穌之光",帶到教堂中一同點燃頂上的蠟燭,並為兒童慈善機構募捐。

聖誕節猶如中國的春節,是家人團聚的日子,然而近年來,根據一項有關英國人如何過聖誕的調查顯示,爭吵已經代替了去教堂或者收看女王演講等傳統節目,成為英國家庭聖誕節中必不可少的元素。

節後

英國聖誕節後有一個BoxingDay,即1226日,聖誕節之後的第二天日。通常英國商家都會在這一天開始打折,因此這天也是人們搶購便宜商品的好時機。

英國留學生的聖誕節怎麼過?

聖誕節即將到來,聖誕節是西方傳統的宗教節日,就像中國的春節一樣重要。從12月開始到聖誕假期之前,是英國大學期末的開始,學生要交一些小論文,可能也有期末考。雖然在英留學生們此時可能還要為考試而忙碌,但是並不會阻擋大家的熱情。都在期待聖誕假期,那將是一個美好的時段。儘管中國沒有聖誕節的習俗,但既然留學英國,自然要融入其中,所以聖誕節對於留學生朋友說,同樣是個盛大的節日。那麼在英國的留學生們的聖誕節都是怎麼過的呢?

1、活動聚會

朋友聚會當然是少不了的。三五個朋友一起邀約過聖誕,這大概是絕大多數留學生過聖誕節的方式。一起享用聖誕大餐,亦或是參加狂歡聖誕派對,都是留學生們過聖誕節的方式。

學校學聯聚會

每個學校的各大學聯一般也都有聖誕節活動,各種PARTY,有些學校的學聯會在聖誕前的幾個週末組織一些party,提前慶祝聖誕。比如普利茅斯學聯就將舉辦一個化妝舞會,以慶祝即將來臨的聖誕節與一個學期的結束!

同時聖誕節期間,大使館也會組織留學生活動,所以參加大型的聖誕PARTY也是很多學生的選擇之一。

2、與英國人一起過聖誕節

很多留學生會受到當地學生的邀請,體驗真正的英國家庭聖誕節。同時留學生也可以到HostUK的網站註冊,申請去英國家庭體驗生活,除往返交通費之外,其它費用全免(有些大學的學生需要繳納一定數額的申請費)。如果申請成功,就可以在一個英國家庭度過一個傳統的聖誕節了。

arrow
arrow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