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獎學金指的是什麼?

 

 

美國獎學金都是發給什麼樣的人?

首先,澄清一個誤區。美國獎學金一般指的是“Financial Aid”,直譯既是經濟援助。它出現的本來目的就是為了説明學生完成學業,而不是作為獎勵,額外地獎勵給學生。這也是為什麼美國獎學金的申請需要一大堆的財產證明、納稅報表的原因。因為它的本意不是為了獎勵你,而是為了幫助你,這點跟中國的獎學金有區別。當然,由於名額有限,學校希望接受獎學金的人是以下兩種人群:

1)最需要幫助的人;

2)最值得幫助的人。

達到第一個條件,你需要準備稅務報表,上報家庭收入,以讓校方確認你是否需要幫助。達到第二個條件,你需要有足夠優秀的成績或綜合素質,學校才會發放給你,尤其對於獲取need-based獎學金機會極少的國際學生來講。

美國獎學金的種類詳細介紹如下:

需要注意的是,本科生也能申請校內工作以幫助自己完成學業,但一般是在進入大學之後申請。而研究生的助研、助教是直接在申請時與學校或者你申請的導師談妥的,有嚴格的金額和工作時間長規定。

對於本科生新生來講,第一年的工作往往和研究生的助研、助教不同,一般是些在校園幹雜活(如打掃衛生、買賣東西、整理圖書)之類的工作。美國人將這些工作也歸於“Financial Aid”一類。

如何申請美國獎學金?

申請美國獎學金的兩種方式

研究生獎學金申請申請的專業不同而不同,通常在各自專業所在的院系進行單獨的申請。以哈佛大學為例,甘迺迪政府學院和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各自的獎學金就分別在各自的學院進行,金額和覆蓋面都不相同。下邊的獎學金申請將主要針對本科生。

第一種方式:採用CSS PROFILE

這種方式適用于絕大多數美國大學。美國本科生的獎學金申請一般需去美國大學委員會(college boardSAT的主辦方)的網站填寫一張表格(CSS PROFILE),然後在網上遞交。這一申請方式方式,包括著名的常青藤八校聯盟、MIT、斯坦福、加州伯克利在內美國諸多大學均予以採用。

登錄college board,註冊一個帳號——這個註冊很簡單,只需要非常少的資料填寫——然後就可以開始你的獎學金申請旅程了。

這一種方式需要額外收費。第一所學校需25美金,而後每增加一所學校就要加付16美金。

第二種方式:採用大學自己的獎學金線上申請管道

這種方式也有不少大學提供。提供這種申請管道的大學一般同時提供第一種申請方式。如在普林斯頓大學,CSS PROFILE方式和第二種方式就同時存在。這一方式的便利之處是非常適合特定的大學,而且不需要申請費,省去了刷卡付帳的麻煩。

如何準備申請文件?

美國大學獎學金的申請文件非常簡單,並沒有太多亂起八糟的東西,以第一種方式為例,事實上就下邊兩項文件:

1CSS PROFILE

2)財產證明

下邊分類介紹——

1.CSS PROFILEcollege board的獎學金申請表單一律以“PROFILE”稱呼,所以美國大學獎學金申請事實上就是在網上填寫並提交一份“PROFILE”

對國際學生來講有部分美國學校並不需要提交單獨的“PROFILE”,這些學校的名單都可以在college board的網站上查到,下面是它的連結:點擊查看

由這個表單可以看到,絕大多數US NEWS排名前100的大學均需要提供單獨的表格。這張表格的填寫的內容包括:申請者的基本資訊、想要申請的大學、家庭財政狀況等諸多資訊。 

填寫CSS PROFILE或學校教學金申請表之前,應將下列資訊提前準備好:

1)家庭稅務資訊:最近一年的收入、工資、繳稅等資訊。

2)家庭其他收入:不用交稅部分的收入

3)家庭現有財產:存款、投資、不動產、擁有的公司產值等

4)學生稅務資訊(需繳稅的和不需繳稅的):工資、村礦等資訊。僅限擁有工作或自己事業的學生,一般情況下,本科階段少有。

5)學生財產:同(3

6)家庭開支:此項為預估值,尤應包括的是大項開支,如學費開支(包括家庭其他成員的)等。

以上6項中,稅務資訊和家庭開支都針對的都最近一年的資訊。如,今年申請2013年入學的話,便是2012年的資訊。

2.財產證明

CSS PROFILE根據申請人的背景和申請學校不同,實際可以多達3張表格。分別是:

1. PROFIL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獎學金申請的基本表格,每個申請者都必需填寫。

2. Noncustodial PROFILE:如果申請者父母離異,非監護身份父/母也必需向學校遞交財政狀況說明(視學校不同而不同,有的學校無此要求,具體可在上邊給出的位址查到)。

3.IDOCInstitutional Document):僅限於父母開辦公司/經商者(合作公司也算)遞交。

上述三個表格和上文提到填寫CSS PROFILE前應提前準備好的資訊其實也說明了你財產證明的內容。具體如何準備財產證明可以閱讀我們下邊的文章。


獎學金申請的截止時間

網上遞交EAEDRD獎學金申請截止時間一般與大學申請截止時間相同。但獎學金申請文件遞交的時間一般會較網上遞交申請時間晚。

EAED獎學金申請文件遞交截止日期一般與申請文件遞交截止時間相差不大或相同。RD獎學金申請一般在RD申請文件遞交截止日期後一個月左右。以哈佛和普林斯頓為例,2013申請年各自的獎學金申請截止日期如下:

更多詳細資料來源:http://www.deweyedu.com/news-1.php?cid=2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留學獎學金 美國留學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