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走走找杜威,不必花大錢
https://goo.gl/nQzQU2

21  

旅行除了看看風景、拍拍照、吃美食、買東西,拓展視野也是很重要的喔。到各個國家去逛一下博物館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國際主題公園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簡稱TEA)近日公布2013年全球人氣最旺的前20大博物館中。知道是誰拔得第一名的頭籌咪?快跟著杜威小編一起去認識前20大博物館吧。

【全球博物館人氣排名】

根據印尼新聞網站Detik.com昨日報導,國際主題公園協會(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簡稱TEA)近日公布2013年全球人氣最旺的前20大博物館中,由巴黎羅浮宮拔得頭籌,台灣的故宮也擠進了第13名,而英國及美國博物館則各包辦了各六名的殊榮。

這份排名也將每年入館人數數量變化列入重要觀察指標,因此,羅浮宮雖名列第一,但在2013年933.4萬人次卻較2012年下降了4%;第二名的美國國力自然歷史博物館在2013年達到800萬人次,較前年成長了5.3%。而獲得第13名的台灣故宮,去年有339.6萬人次造訪,較前年增加15%;衰退最多的則是倫敦泰特現代美術館,去年一整年早訪人次較前年減少了8.2%。

 1羅浮宮,巴黎,法國 photo by flickr Edwin Lee

1  

文章標籤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  

生活在鋼筋水泥城市大樓久了,偶而也想躺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徜徉在陽光下。因此,城市的公園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彷彿沙漠中的綠洲。你別看紐約到處都是高樓大廈,但他境內總共有25%的綠地,但你可曾一一到訪過?今天杜威小編就要跟大家介紹紐約市15個到過之後都想按讚的公園。快點拿著你的地鐵卡,跟著杜威小編一一去探訪一下吧。

布魯克林區

1. Jamaica Bay Wildlife Refuge

1  

牙買加灣野生動物保護區位於紐約市東南方約17英哩,是美國東北部最大鳥類及濕地生態區,屬於國家公園管轄。基本上,保護區是免費入園,佔地大約9155英畝,園區內超過330種鳥類可供欣賞。如果你對賞鳥沒興趣,沒關係,保護區內還可以登山、健走,欣賞海龜產卵和觀賞種類繁多的花草、蝴蝶。Photo by flickr Peter Roan

2. Mosignor McGolrick Park

文章標籤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704308381_d700664b4e_z  

6月12日對你和杜威小編可能是個普通的日子,但對菲律賓人而言,這天是他們歷史上脫離西班牙殖民宣布獨立的重要日子。也是所謂的國慶日。喜好節慶的菲律賓人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慶祝自己的國慶日呢?如果你有機會在6月12日也是菲律賓的國慶日當天到薄荷省,那你就有機會見證到長達230公里祈禱人牆及高空跳傘表演。

根據菲律賓薄荷省國營資訊社指出:薄荷省參與Bayani挑戰,嘗試組成最長的人類祈禱隊伍。

推特文  

去年10月、11月保和省接連受到7.2級強震及海燕颱風重創,造成至少超過200人死亡、877人受傷。Bayani挑戰是透過網站發起,目標是募集一百萬的自願者來重建去年因地震及海燕颱風造成菲律賓各地的嚴重破壞。而在薄荷省的部分則將Antequera, Loon及Maribojoc列為挑戰據點。

1  

報導指出,這次薄荷省試圖串聯起人們站上薄荷省的道路,涵蓋範圍欲達262公里。而國慶日當天下午,在薄荷省也會有高空跳傘表演,透過活動想向世人宣告bayanihan的重生。

文章標籤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8個在地表上令人驚豔的超現實美景】

top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18個世界上令人驚豔的美景,絕對美到讓你難以想像。這些絕景之中還有些成因至今還是個謎,到底什麼樣的景觀可以讓你看到之後嘆為觀止呢?快點跟隨著杜威小編的腳步,一同欣賞吧。當然如果你有機會到這些國家,千萬不要忘了可以把他們列入必遊景點之一喔。

1. 魔幻之河(Enchanted River) /民答那峨島,菲律賓

1  

菲律賓的魔幻之河(Enchanted River),這條河原名為希納圖安河(Hinatuan River),位於民答那峨島東部。魔幻之河是經由淡水與海水混合而成,深藍到淺綠層層堆疊出這奇幻的顏色,相傳是仙女落入凡間用一顆顆寶石與翡翠作為原料,在河中攪拌而成。這條河奇幻之處除了他晶瑩剔透如珠寶般的色彩外,另外一個就是他的源頭始終成謎,為數不少的潛水客潛入河中想尋找通往大海的源頭,但最終都功虧一簣,不過,這條魔幻之河還是許多游泳及潛水愛好者必到之處。Photo by flickr 2il org

2. 亞伯拉罕湖(Abraham Lake)/亞伯達省,加拿大

文章標籤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菲律賓特殊節慶-Pintados-Kasadyaan Festival】

3  

菲律賓因受過西班牙殖民的關係,不只宗教、飲食甚至是節慶方面也都深受影響。菲律賓人與西班牙人一樣,生性樂觀,喜歡各式各樣熱鬧繽紛的慶祝活動,對每個節日的喜好程度超乎你的想像。這次杜威小編要帶大家認識菲律賓六月的一個特殊節慶活動—The Pintados-Kasadyaan節。

Pintados節是一個在獨魯萬(Tacloban)市萊特省的傳統宗教節慶活動,節慶結合了當地的音樂及舞蹈,1996年5月12日第一次舉行,前幾年剛舉辦時並非固定在6月29日。1999年後,將此節日修正在每年的6月29日舉行,為了要紀念 Sr. Santo Niño。菲律賓人會將自己的身體進行彩繪,來象徵古代滿身刺青的Pintados勇士們。而Kasadyaan為維薩亞斯人的母語,象徵歡樂愉悅。人們透過歡樂、五彩繽紛的舞蹈遊行來做為慶祝。多年後,Pintados與同為6月29日的Kasadyaan節日合併,才形成了現在Pintados-Kasadyaan此節日。

1  

獨魯萬的Pintados節是以一個傳統的人體彩繪紋身和舞蹈來表達菲律賓獨特文化底蘊的慶典。整個節日的重頭戲是慶祝舞蹈以及人們會從頭到腳把自己彩繪一番,用來象徵以前滿身刺青的勇士。遊行的民俗舞蹈中描述西班牙殖民前的繁榮景象,之中包含對偶像的崇拜,傳統土著音樂搭配史詩般的故事情節及當地的樂器敲打出的節奏,讓整個慶典熱鬧非凡。

2  

文章標籤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歌劇院2  

許多到過布達佩斯的觀光客會說:參觀布達但佩斯才值得停留(Visit Buda but stay in Pest)‧其實,對於曾經在歷史上及實際在地理上分開的兩個城市,這之中其實有著顯著的差異。之後將會實施匈牙利渡假打工的相關政策,雖然尚未釋出相關辦法,但讓大家先透過杜威遊學的介紹,可以更了解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當地的風俗名情,以便日後的準備,那就快跟我們一塊去了解吧。

布達佩斯(Budapest)作為一個匈牙利首都彷彿存在許久,但事實上,他相較於其他城市而言還算是個年輕的。原因為西元1873年才將多瑙河西岸的布達(Buda)與對岸的佩斯(Pest)予以合併。布達佩斯念起來比起明尼亞波利斯-聖保羅都會區(Minneapolis/St. Paul )或達拉斯-沃斯堡(Dallas/Fort Worth),甚至是以前還未合併前人們習慣稱為佩斯-布達(Pest-Buda)來的自然順口多了。雖然兩個城市合併也有世紀之久,但是地理上布達及佩斯是被多瑙河給隔開,中間橫跨一座雄偉壯闊的塞錢尼鏈橋(Chain Bridge)來連接兩個城市。

1. 布達丘陵VS 佩斯平原

布達屬於丘陵地形,蓋在丘陵上的霍夫堡皇宮(Hapsburg palace)更顯得他的氣宇非凡。相對的佩斯屬於平原,因此人口密集,風格多異的酒吧、咖啡廳及美食餐廳林立。因為地勢較高的緣故,因此許多觀光客會選擇到布達著名的漁人堡(Fisherman’s Bastion)登高望遠,將佩斯的全貌一窺究竟。

1    

Photo by raisin detre/ Laika ac/ Nick Richards

文章標籤

hamaer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