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聞社記者方正新北市廿六日電)暑假即將來臨,許多役男紛紛安排出國旅遊、暑期海外工讀等活動,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呼籲於暑假期間想要出國旅遊的役男,必須事先完成申請手續,以免出國當日遭限制出境,影響既定計畫。

新北市民政局表示,依據「役男出境處理辦法」規定,役齡男子尚未履行兵役義務者,出境應經核准,因此,在暑假期間出國旅遊或海外工讀的役男,可持護照、身分證及印章向全國任一鄉(鎮、市、區)公所提出申請,只要在任何辦公時間內隨到隨辦。

另外,若現仍就讀國內學校的在學緩徵役男,也可透過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網站,以網路申辦方式辦理,或是前往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網站首頁「役男短期出境申請程序」項下,點選連結至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網站線上申辦。

新北市政府民政局提醒利用暑假出國的役男,記得要事先完成申請核准手續,並在四個月內返國,以免違法造成不良後遺。

 

手續教學~


首先,點進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網路申辦
02.國內在學緩徵役男網路申請出國核準----申請書表
填好送出即可囉~~

記得~ 這只有提供"在學"的役男喔!!!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還是得到區公所去辦理喔,
並且要在四個月內返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威遊學省錢專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